折竹饮酒

大口大口地炫太太们做的饭

【大辉】映镜重合

 

ooc警告⚠️

 

 

 

 

 

"今天的雨格外的大呢,不知道会不会有客人来呢?"

一辉在门口看到黑云密布的天空,是没有希望的可能了。

但一辉可不是闲得下来的人,他开始了打扫卫生,反正今天也没事做,而且家里人都出去了,果然,下雨天也只有自己闲着。

在储藏室里打扫时,一辉偶然翻出了多年前的相册,是一家人的相册。

看着大二软呼呼的小脸,一辉感叹了一下,时间过得可真快,不知不觉大二已经快高过自己了。

一辉擦了擦相册边缘,拉了把椅子,又翻开了一页,边看边笑着,还想介绍给手机里的维斯,想把这些幸福都分享给他,不过不知怎么,手机里一点声也没有,不知道维斯又跑去哪里玩了。

"这是……"

一辉看着眼前的照片,里边是小时候的大二和自己,大二眼睛还红通通的,这让一辉想起了那件自己心中永远放不下的事情,心头一阵难受。

 

那时的天也同今天一样,压抑得不行。

"大二!大二!你在哪!"

十岁的一辉正着急地找寻自己的弟弟,他撑蓝色的小伞,在公园内找着,而自己的父母则和警察在公园附近的树林里寻找。

"怎么会这样!大二!你在哪呀!"

站在原地的一辉要崩溃了,早知道就不应该和大二玩躲猫猫了,现在好了,大二不见了。

"大二,我的孩子呀!"

幸实被元太扶着出来,树林的土地都要被他们掀开了,还是不见大二的身影。

警察们猜测可能是被人犯子带走,也是尽全力地查找大二的踪迹。

因为公园的监控前几天刚好坏了,所以警察们只好另寻出路查找。

"为什么没有好好看着大二!为什么!一辉,你是哥哥呀!你怎么不好……"

"好了!这件事一辉也不是故意的,况且一辉也还是个孩子,有时也不一定管住人。"

幸实抓着一辉的肩膀,有些疯狂地喊道,不过被身边的元太拦住,并掺着幸实去警察那边。

"一辉,你自己先回去吧,爸爸和妈妈去找大二"

元太扭头对着一辉说道,背对着他的一辉手不觉地拧紧拳头,头也不回的跑进了树林里,元太和幸实见况,连忙追了上去,刚失去了小儿子,现在大儿子可不能失去了。

"一辉,抱歉,是妈妈不好,不应该对你发脾气的,妈妈不能没有你了!"

回到屋里的幸实紧抱着一辉,亲吻他的额头,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对不起。

门口的元太看着妻子的样子,只是摇摇头,自己撑伞和警察一起在外面查找踪迹。

天上好似知道五十岚一家的悲伤,雨是越来越大。

"妈妈,大二真的回不来了吗?"

崩溃的一辉被母亲安慰好了,正捧着热牛奶,抬头看着幸实。

幸实一脸严肃地蹲下和一辉平齐,说道:

"一辉,不能这么想,妈妈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找到大二的,只要我们怀揣着希望,就一定能找到!"

"嗯!我一定会找到大二!"

一辉自信满满地拍了拍胸脯,喝完牛奶后,又撑起小伞,和母亲道别后又开始准备寻找大二了。

"大二平时可能躲在哪呢?"

一辉边找边思考着,不知不觉走到了树林深处,其实树林也不大,平日一辉和大二,还有邻居家的小孩们都会来这,算是他们的秘密基地,今天因为下雨,只有一辉和大二来这,但因为雨天的原因,一辉和大二只打算在公园玩。

大二不会来这里吧?因为这和自己约定的不一样,大二是个好孩子,不会的吧?

"救……救命……救……"

一辉的耳边响起微弱的声音,是大二的声音!

"大二?你在哪呢!"

一辉确认是大二,但声音微弱,很难找到地方。

"呀!!"

被树枝绊倒的一辉,一个打滚,滚到了一尊石像边。

"疼!……这是什么?"

一辉捂着头,看着眼前奇怪的石像,石像前还刻了字:

"什么愿望都能实现,请说出您的愿望吧"

一辉盯着字,都能实现吗?

"那请你让我找到大二吧!我的愿望是找到大二!"

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实现,但哪怕是一丝希望,一辉也不想错过。

等了十多分钟,一辉眼睛渐渐红润,为了不让自己哭出来,一辉大口大口地用嘴巴呼吸着。

"为什么!不是说好的会实现吗?"

放弃了许愿的一辉,开始在四周寻找,自己能靠自己的力量找到大二的!

"哥……哥!"

失踪许久的大二出现了,一辉闻声抬头看着树的大二,被冷风吹的僵硬的大二无力地探出头,嘴巴也冻裂了。

看到自家哥哥的大二,意识开始支撑不住了,双手无力撑着,整个人掉了下来。

"大二!"

原本见到大二的一辉开心地要命,看到大二掉下来后,慌张地跑去接,两人都倒在了地上,大二撑着眼皮,翘起嘴角。

"我就知道,哥哥会找到我的!"

说完就晕过去了,一辉慌忙地背着大二回去。

幸实看到大二,激动地抱住他,并叫救护车赶到了医院。而元太和一辉到警局里说明情况,出来后,元太揉了揉一辉的头,对一辉大大的点赞,然后一起去医院看大二。

大二躺在病床上,一旁的医生表示无大碍,开了几包药拿给幸实。

"妈妈,我没事了!真的!"

看着满脸忧愁的母亲,大二也是头疼,但看见出现在门口的一辉,心情又好了起来。

"哥哥!"

大二招了招手,一辉坐到旁边的椅子,元太也找了把椅子。

"还饿吗?大二"

一辉看着大二吃着加热的三明治,吃的脸颊鼓鼓,可爱极了。

"好饱呀,妈妈刚刚拿了好多,一下子也吃不完的"

"大二是小仓鼠呢,不像一辉,两个三明治呢!"

一旁的元太夸张地比了耶,一辉叉叉腰,表示多吃才有力量做事,逗地元太和幸实哈哈大笑。大二和一辉看着对方,也笑了起来,外面的雨好像也停了。

这件事也在小樱出生慢慢淡忘了……

不过后来警察在树林里并未找到一辉所说的奇怪石像。

 

"哥哥,你发什么呆呢?"

回过神来的一辉抬头看着大二。

"大二回来了呀,有没有被淋到雨,等下去洗个热水澡,哥哥帮你擦一下头"

说罢,想站起身,但尴尬的是,因为坐太久腿麻了,身子没了力,倒了下来。还好大二反应的快,接住了一辉。

以为会摔到地上的一辉,落入一个无比温暖的怀抱。

这好像那时自己接住大二一样,抬头看着一脸慌张的大二,一辉好像能感受到那时的大二的心情。

虽然自己并不能真正感受到那时大二的心情,但感谢那时自己的不放弃,大二才能被找到。

"哥哥,你没事吧?"

 

"没事没事,只不过是腿有点麻"

 

"我背你到沙发上吧"

 

"嗯,谢谢大二!"

 

"有什么可谢的?"

大二搞不懂自家哥哥,但还是背着一辉到沙发上,帮他揉了揉腿。

一辉看着大二,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有些开心地笑起来了,大二疑惑地看着他。

"刚刚发现一本相册,里面有张大二小时候吃东西的画面,脸鼓鼓的,好像小仓鼠呀,我拿给你看"

"哈?一定丑死了,不要!而且你腿还麻着呢!"

遭到拒绝的一辉也没有生气,只是想起照片,又没忍住地笑出了声,大二没好气地摁了一下一辉的大腿,疼得一辉大叫。

"活该笑话我!我去厨房接下水,等会再给你揉"

看着大二的身影,一辉又不禁感叹。

不过那时的石像到底怎么回事呢?一辉不知道是不是它的帮助才能找到大二,它是真实的,还是自己想象出来的。

孩童时期的记忆早已模糊不清,一些忘了的事情会被大脑自动修复,石像可能是自己像的,毕竟有了维斯的出现,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都不算怪了。

 

大二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,那就是他有许过愿。

年幼的大二在和哥哥躲猫猫时,并未听从哥哥的话,独自走进了树林,和一辉一样遇到了石像。

"愿望?那就许让别人找不到我吧!那样我就能赢哥哥了!"

从未赢过哥哥的大二许下了这个令他后悔的愿望。

"救命,救命!哥哥!救我!"

躲在树上的大二绝望极了,嘴巴好像被人缝住,张不开嘴,连声都发不出,只能在心里大喊着,眼睁睁看着家人一步步离自己远去。

"大二!"

听到哥哥的声音,大二激动地喊道:

"救……救命"

虽然声音小了点,但出了声,大二更是激动,不过再次喊也喊不出声来。

看着哥哥离自己远去,大二快要疯了,为什么都看不到他?

"大二?"

"哥哥!"

大二落入了一辉的怀抱中,他就知道,哥哥一定会找到他的!

 

"大二,你洗好了吗?不要洗太久,会感冒的!"

浴室里的大二听到一辉的话,连忙应答好。

其实在一辉回忆时,大二就看到那张相,不是一辉同他说的那张,是发现后被一辉背出来时的画面,当时家人不可能会去拍照,那么会是谁呢?

大二湿漉漉的头发被一辉擦着,大二看着自家哥哥,算了,哥哥在身边就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